印尼副总统:东盟中国携手成推动世界发展强大力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印尼副总统:东盟中国携手成推动世界发展强大力量

2010年10月20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10月19日电 (记者 杨强 周利朔)印尼副总统布迪约诺19日在此间揭幕的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上表示,中国为东盟创造很多机遇,东盟的繁荣与稳定也有利于中国,双方携手,就能成为推动世界发展的强大力量。

  他表示,东盟与中国有着众多共同利益。经过近20年的实践,中国已成为东盟可信赖的伙伴。国际金融危机加强了中国与东盟的关系,中国—东盟自贸区如期建成,各国都实现了坚实的增长。2009年印尼经济实现4.5%的增长,今年的增长将达到6%,2011年到2015年增长率将达到7-8%。

  他呼吁,完善中国—东盟合作机制、推进投资与服务贸易,使双方共同创造的繁荣成果惠及中国和东盟人民;继续支持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解决经贸发展中的不平衡;进一步密切商界、投资者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的对话,加强自贸区建设,中国东盟博览会就是这一举措的典范。

  印尼是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布迪约诺希望此次博览会和峰会为中国和东盟企业家的合作敞开大门,通过此次峰会,中国—东盟十国携手采取积极举措,为双边带来繁荣。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