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副总统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开馆仪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印尼副总统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开馆仪式

2010年10月20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10月19日电(记者 蒋雪林)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为印尼,印尼馆19日上午开馆。印尼副总统布迪约诺出席开馆仪式,并在参观面具制作工艺时,“秀”了一把面具。

  布迪约诺在仪式上致辞时说,今年是中国和印尼建交60周年,是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十分重要的一年。印尼作为今年博览会的主题国,印尼贸易部积极组织印尼工商会馆等多个主要商会的负责人参会,并参加期间举行的首届中国—东盟商会领袖论坛;中国—东盟自贸区今年1月1日启动后,中国和印尼的经贸合作更加紧密。双方贸易提速。印尼方将继续推动双方在经贸和投资等领域的合作。

  他说,印尼今年的“魅力之城”是梭罗市,是印尼文化中心之一,是一个处处可见舞蹈、音乐和哇扬戏的地方。本届印尼“魅力之城”展示面积270平方米,比上届增长50%。

  据印尼“魅力之城”展区工作人员吴蜜介绍,印尼政府对出任博览会主题国非常重视,精心准备,搭建了展示印尼深厚文化底蕴和巨大经济潜力的“魅力之城”展区,将最能代表梭罗市文化特色的皮影戏、蜡染及面具带到了博览会,尽力展示梭罗市的文化,吸引中国的游客到梭罗市旅游。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出席了开馆仪式,并陪同布迪约诺参观了印尼“魅力之城”展区。为了感谢广西人民对印尼人民的友好情谊,印尼老艺人NARIMO给马飚赠送了一个面具。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