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城管局长当街殴打女孩 当事双方都称很委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曝城管局长当街殴打女孩 当事双方都称很委屈

2010年10月20日 09:1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摄像头拍下的现场情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14日上午,盐城市城管局局长卢成带城管队员围攻摊贩,恶言相加并当众殴打这名摊贩,旁边一位女孩对这些城管的恶行实在看不下去,拿出手机准备拍摄时被发现。卢成卡住这名女孩喉咙并把她摔倒在地,殴打拽着头发一直拖行十几米远。把这名女孩拖进办公楼内的房间关进铁门里,不让其出来。”这是近日网上广泛流传的一条微博,56岁的卢成(实为盐城市城管局副局长)因之成为“全中国最为知名的城管局长”。

  “现在很多人骂我是‘土匪’,说我‘该杀!’”18日晚,卢成满腹委屈地对本报记者如此说;而文中被打的女孩赵娟(化名)更形容当时的遭遇是“一场噩梦”,昨日面对记者时,这位24岁的移动公司职员亦是满腹心酸。事情的真相究竟是怎样?连日来,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一场冲突 女孩车被拖走 想取回起冲突

  10月14日早晨,盐城市解放北路中国移动营业厅,24岁的赵娟骑着电动车到此上班,她的办公室在这栋楼的三楼,赵将电动车停在营业厅门口后就径直到了办公室。

  当日上午8点半,盐城市城管执法支队多名队员驾车来到解放北路上,当天他们要进行一项专项整治行动,内容是打击解放北路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的违停现象。

  “刚开始我们都是教育的方式,不予处罚。但违停现象越来越严重,于是决定对乱停乱放者给予行政处罚,依据相关法规每辆车5元到50元不等。”盐城市城管局副局长卢成18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这样介绍。“至于无主车辆实行暂扣,车主可凭身份证和钥匙到城管大队领取。”

  整治行动中,盐城市城管支队一共扣留了十多辆车,它们被城管的卡车集中拖回位于该市建军中路72号城管局,而赵娟停放在解放北路移动营业厅门口的电动车也在其中。

  电动车被拖走一个小时之后,赵娟从同事口中得知此事。于是,她和另三位同事决定一起到城管局取车,除了赵娟的车外,另两位同事的车也被城管拖走了。

  位于城管局大院内的一个摄像头记录了赵娟和同事到达城管局后的全过程。当日上午10点02分,赵娟一行两男两女分乘两辆电动车进入盐城市城管局大院,很快在旁边的停车位上,赵娟发现了自己的电动车,于是上前开锁准备骑回。

  监控显示,近十位城管队员迅速围了上来,双方开始交涉;而此时在监控中,后来事件的主角、盐城市城管局副局长卢成尚站在一边,没有加入人群之中。

  冲突发生在10点15分左右,监控显示:人群之中原本蹲着的赵娟突然站起来,后退了几步,一只手突然扬了一下。其后,便见卢成掐在赵娟的脖子上,将其往旁边推。就这样,卢成掐着赵娟推出了大约10米的距离,直至离开监控范围。

  两种说法 小女孩和城管副局长都说自己挨了打

  副局长打人?

  在赵娟的回忆中,她形容这起遭遇为“一场噩梦”。

  在15日的网帖当中,赵娟介绍,14日她和同事来到城管局之后,就和城管队员交涉,表示“有车辆看管员在此指挥停车并收费,不是违法停车”,然而“城管执法员们睬都不睬,直接强行将所有车辆扣上绳索!”

  据赵娟记述:正当他们“在与‘执法员’们争论时,一位自称是局长的中年男子跳了出来,高喊:‘吵什么吵,罚的就是你们!’接着是一连串不堪入耳的脏话。”

  “这时,我同事看了,按不住火,上前把扣车的绳索解开,马上就冲出很多个城管,将我同事连拉带踹推开。”赵娟记述:“我拿起手机准备拍摄他们打人的行为,站在一边的一位40岁左右穿便装的男子(副局长)一看,快速冲过来一把抢过我的手机。我本能地抬起右手想护挡,这位城管高声叫骂道:‘你还敢还手啊!’一拳抡开我的手臂,接着就用力扯住我的头发并掐住我的脖颈,一路高声脏话叫骂着拖拽了十几米远,一直拖到城管大楼里……”

  “由于我的头发被他拽着,身体只能保持弯曲状态,我试图挣扎逃离,但是他的手使劲掐着我的脖子,在力气上我也无法敌过强壮的中年男子,痛苦不堪,活了24年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现在回忆起此事,依旧浑身发抖。”赵娟说。

  赵娟表示:“(卢成)前后掐住我脖子、拽扯头发长达成半小时之久,导致我呼吸困难、大脑缺氧”。其后,“在铁门里关闭几个小时后,我想打开铁门逃出去,但刚刚那位局长一看,马上又冲过来,掐住我的脖子,又再次施暴……”

  “在拨打了三次110后,大洋派出所的民警才到达现场,”赵娟表示,直至她公司领导赶到城管局后,她才“脱危”被城管局放人。

  副局长被打?

  18日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56岁的城管副局长卢成几欲泪下,他说:“赵娟和他的同事进到城管局之后,找到自己的电动车准备强行骑走,于是他上前制止,表示“要按程序处理,接受行政处罚。”

  “她问了我三个问题,”卢成表示,被制止后赵娟不服,一连三个“责问”:“你们扣留车辆有什么依据?如果有,拿给我们看看?”卢成称他如此回答:“暂扣车辆没有红头文件,但有会办纪要;至于条例法规也有相关规定,现在请你们到办公室学习。”

  “她又表示,她不知道营业厅门口不准停车,”卢成转述,“说不知道肯定说不通,先前我们在媒体上已经广泛宣传,而且通告都已发到了各个门店,现场还设有看管员不准停车。”

  卢成表示,赵娟的第三个问题说是“看管员同意她停车的”,“我就说这不可能,我们现在就去找看管员对证,但她不去。”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