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首次银行家圆桌会议召开 发出六点倡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东盟首次银行家圆桌会议召开 发出六点倡议

2010年10月20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0月20日电 (孙洁)中国—东盟银行家圆桌会议今日在广西南宁首次召开,会议作为第二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增设内容,吸引了来自中国—东盟银行业的诸多代表人物参加。此次会议围绕“推动合作交流,加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金融平台建设与完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成立后,银行业协会如何更好地发挥纽带作用”进行探讨,形成共识,并发出如下倡议:

  一、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圆桌会议发展成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金融合作的常设机制。通过银行家的高端磋商和会晤,共同探讨加强合作、谋求发展及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及后续影响的举措和方略。

  二、充分发挥中国与东盟银行业协会在各国政府、金融机构市场及金融消费者之间天然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双方银行业协会为主体,建立以圆桌会议为中心的交流和信息共享机制,推动双方金融智力合作,从而有效促进多方经贸合作。

  三、通过圆桌会议的协调作用,促进区域内各国资本市场与贸易资源的相互开放。

  四、研究并探索相关金融业务与优势产业的结合,积极推动区域型金融合作项目的进行,全面促进中国—东盟贸易往来。

  五、在银行跨境发展战略、推动低碳金融、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提高行业整体竞争实力以及践行社会责任等中国与东盟银行业共同关心的领域开展深入广泛的探索、交流与合作。

  六、探讨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的跨境金融合作模式,在银行业金融机构防范风险,尤其是系统性风险,以及加强跨境银行监管等方面进行沟通与协作。

  与会代表全体通过倡议,并表示,圆桌会议的举办和常设,将充分发挥其桥梁作用,成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定期交流、沟通和对话的平台,以金融和作为基础,通过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金融建设的加强,推进区域内经济合作的交流、促进与发展,成为加强中国和东盟国家经济实力的潜在引擎。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