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晚报:官二代身上有官一代的影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兰州晚报:官二代身上有官一代的影子

2010年10月20日 14:02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8日媒体报道,河北大学新校区易百超市门口,一辆牌照为冀FWE420的黑色轿车撞倒两名穿着轮滑鞋的女生后,司机不但没有停车,反而继续去校内宿舍楼接女友。返回途中被学生和保安拦下,但该李姓年轻男子却高喊“我爸是李刚!”经了解该肇事男子的父亲为保定市某公安分局副局长。被撞伤的两名女生中,一陈姓女生经抢救无效死亡。

  这起事件迅速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偌大中国,天天都有交通事故发生,为何这一起如此引人关注,相信大家都明白,不是醉驾也不是逃逸,而是那句“我爸是李刚”刺痛了人们的神经。李刚之子就这样带着高衙内、王老虎的无知无惧风格,从封建时代穿越时空呼啸而至。在他的背后,站着的不光是他爹,分明还有权力的私用和傲慢。

  舆论大热,一切皆以暴露在阳光之下,这让我们看到了此起事件得以依法惩处的可能性。如果“李衙内”低调一下,不在现场就踢曝自己的身世,而是到了公安局之后,再悄悄告诉办案的警察叔叔“我爸是李刚”,后果会怎么样?两种情形之下,可能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然而,法制本不该因为一句本与事件无关的“闲话”而变成橡皮泥而被随意拿捏。但现实之下,权力意志左右司法程序和司法结论的事件早已见怪不怪。我们像把头埋进沙子的鸵鸟一样对此无视,只是这一句“我爸是李刚”是一根太过尖锐的刺,一下子扎进去,让我们再难忍痛,重又抬起头来审视我们所处的环境:原来法制在权力的欺凌下早就没了尊严,公平和正义因此难以得保。

  我相信,“李衙内”的高声叫嚣绝对不是深思熟虑之后的谨慎之语,这是一句下意识的习惯用语,我因此敢于推定,“李衙内”绝对是在权力滥用的耳濡目染下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兰州有句古话“老虎不下狗儿子”,三字经上有一句“养不教,父之过”,如果“官一代”不贪不占、亲民爱民,时时处处温良恭俭让,在子女面前以身作则,那怎么可能培养出如此飞扬跋扈的“官二代”来?从“李衙内”的身上,我们大致可以看到其父亲的影子,从他这句下意识的话中,更可以看到李刚副局长平时的行事作风。针对此起事件,有网友加评论说“这也是一封举报信,不妨查查李刚大人”,我深以为然,表示严重支持。(蔡宁祯)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