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征女兵不考才艺考体能 增加60米短跑等测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征女兵不考才艺考体能 增加60米短跑等测试

2010年10月20日 14:3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在昨天下午召开的今冬征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0年征兵政策主要有八个方面的调整变化,其中调整最大的是征集主体和女兵政策,除女兵征集报名全部在网上实行外,今年不再进行才艺比试,而改为体能测验。同时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也延至10月30日18时。

  征集主体扩大为高中毕业生

  据市征兵办负责人介绍,从2008年,征兵把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作为征集对象主体。今年,征集主体扩大为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对依法缓征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就学的学生,本人自愿报名应征的,应鼓励其完成学业后再应征,并对今年上半年网上预征的大学应届毕业生实行优先征集。“进行这些调整将有利于提高征集兵员的质量。”

  女兵应征增加体能测试

  今冬征兵工作中,调整最大的就是女兵的征集。市征兵办提醒:女兵征集全部在网上报名(zbbm.chsi.com.cn),区县征兵办不再接受女兵报名。原定报名时间截止到本月25日18时,现延长至30日18时,逾期将不予补报,并失去初选预征资格。市征兵办负责人表示,网上报名,姓名、学历、身份等实现自动审查过滤和全面动态督察,并完全面向社会接受应征报名和全时监督问责。

  在征集对象上,今年不再征集全日制高等学校在校女学生入伍。在征集年龄上,取消了去年“大专毕业生放宽至23岁,本科以上毕业生放宽到24岁”的规定。虽然今年高中应届毕业生征集的年龄仍为17岁至19岁,但高校应届毕业生征集年龄控制在22岁以内。而身高条件则由去年的1.60米以上提高到1.62米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素质考评不再组织才艺展示,但增加了60米短跑、立定跳远、仰卧起坐等2至3个体能测试。

  心理测试难度加大

  本市农村户口的男性适龄青年,只要是具备初中文化程度,也可报名入伍。但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的这一原则不变。今年北京市和上海市将承担高中版征兵心理检测系统的试点任务,高中版征兵心理检测系统中智力测试部分题目难度很大、检测时间长。如果没有很好的高中学习基础将很难过关。因此,今年心理测试的淘汰率可能会有所提高。

  另外,今冬征兵拟定了新兵走访调查的时间、内容、方法等,便于掌握新兵病史和现实表现情况。从今冬起,退兵工作在以往终极鉴定的基础上,实行仲裁制度,尤其是对有争议的拟退新兵进行复查会诊和仲裁。(龙露 何美林 李炜)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