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鲇鱼”登陆 广东38县市拉响台风警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应对“鲇鱼”登陆 广东38县市拉响台风警报

2010年10月20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20日电 (唐贵江 董永春)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20日继续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广东中部沿海地区逼近,并可能于23日在这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强度估计为强台风,将对广东造成严重影响,到20日中午12点,该省包括广州、深圳、珠海在内的沿海38县市纷纷拉响台风警报。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的中心20日上午9点位于广东省台山沿海东南方大约67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广东东部海面7至9级,南海中北部海域风力10至14级,“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5至16级。随着“鲇鱼”北移靠近,广东省海面自东向西风力还将继续加大。

  截至到20日中午12点,包括广州、深圳、珠海等广东全省沿海各地区共发布台风预警信息号38次,广州市白云区等地20日起也刮起大风;广东省气象部门目前正密切关注并及时预报台风最新动向和发展趋势,全力应对超强台风“鲇鱼”。

  气象部门预计,21日起珠江口附近、东部市县有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22日开始,珠江三角洲南部阵雨转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阵雨,将对该省正在进行的亚运火炬传递有明显影响。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鲇鱼”范围大、强度强,对南海中北部海面及广东沿海有严重影响,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及早回港避风;海上渔排养殖人员和沿海、岛屿上的旅游人员以及沿海、海上工程施工人员等要做好转移与防范准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