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行动-2010A"实兵演练在东北某训练基地打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使命行动-2010A"实兵演练在东北某训练基地打响

2010年10月20日 18: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空中突击群对‘敌’指挥所和炮兵阵地实施火力打击”“电子干扰分队实施电磁压制”……20日上午,随着北京军区某集团军某机步旅旅长张东发在指挥车里连续对空军、陆航、炮兵、坦克等军兵种下达命令,“使命行动—2010A”实兵实弹演练在东北某训练基地率先打响。

  参演的某集团军军长秦卫江介绍说,一个旅长能指挥陆空诸军兵种,体现的正是这次演练的联合作战特点。演练从指挥机构设置到具体的兵力编成,再到整个作战行动的组织筹划和综合保障,凸显了全方位、多层次的联合作战特征。

  记者探访联合指挥所看到,身着各色迷彩服的陆军、空军、预备役部队的指挥员进入同一个指挥网运筹帷幄。与“中军帐”遥相呼应的是,同一演兵场上,战鹰翱翔、导弹呼啸、战车驰骋,空军航空兵、陆军航空兵与装甲集群联袂上阵,实施多维立体攻击,天地间同频共振,诸军兵种有效聚合。

  “联合”无处不在。由空军航空兵、电子对抗兵、特种兵、装甲兵等组成的模拟联合“蓝军”,综合运用卫星、航空、无人机、遥感等多种侦察手段,窃取“红军”情报,发起凌厉攻势。来自不同战区、不同军兵种的“蓝军”电子对抗部队联合组成电磁天网,不争夺阵地要隘,却专门打击“红军”信息指挥中枢。双方在无形战场斗智斗勇,激烈绞杀。

  联合作战,推动了整体作战效能跃升。演练进入“联合火力打击”阶段,炮群猛烈覆盖,导弹直指目标。只见空中作战力量发挥“高位”优势,与地面炮火力量密切配合,对“蓝军”纵深炮兵阵地、通信枢纽、装甲集群等目标实施重点打击。记者在导演部大屏幕上看到,火力突击效果评估显示,各种兵力兵器联合打击发挥了多种火力的聚合效能,打击“蓝军”各类目标的毁伤概率达到预期效果。

  据演习执行导演、北京军区副参谋长高建国介绍,“使命行动—2010A”实兵实弹演习是北京军区部队首次大规模、成建制跨区远程机动,创下军区部队成建制机动距离最远、兵力投送方式最全等多项演习纪录。演习全程运用一体化指挥平台,采取全程信息对抗、全程空地联合、全程评估检验的方法,在复杂生疏环境下,检验了联合战术兵团信息攻防、指挥控制、联合打击、多维防护、综合保障能力,提高了部队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 (杨庆民 夏洪平 邹维荣)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