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投资10亿元治理舟曲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拟投资10亿元治理舟曲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

2010年10月20日 19: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0日从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及甘肃南部滑坡泥石流灾害防治国际学术研讨会上获悉,中国政府拟投资10亿元治理甘肃舟曲地质灾害隐患点。

  目前,甘肃舟曲灾后恢复重建相关工作已经展开,有关机构完成了舟曲县城周边地质灾害的治理规划,拟投资10亿元的治理工程,包括造成今年8月8日舟曲县城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三眼峪和罗家峪两条泥石沟以及另外7个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程中还有搬迁避让等综合措施。这些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与安全选址工作已完成,部分治理工程的设计正在进行之中。

  在这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上,专家们指出,包括陇南市、甘南藏族自治州在内的甘肃南部是中国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高发区之一,也是亚洲地区滑坡、泥石流灾害最为严重的4个地区之一。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急剧恶化了甘肃南部本来就十分脆弱的地质环境,在这一区域诱发和加剧了大量的滑坡泥石流灾害,舟曲灾害就是典型代表,同时也加大了地质灾害防治和灾后恢复重建设的难度。 (记者赵锋)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