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长袁占亭解领带轻松会场 请专家直言不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兰州市长袁占亭解领带轻松会场 请专家直言不讳

2010年10月20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0月20日电 (记者 张玉玺)今年8月初,兰州市官方提出“再造兰州”的战略目标。今天上午,中共兰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兰州新区投融资高峰论坛。为活跃会场气氛, 兰州市长袁占亭会场率先解领带,希望与会专家一针见血式的为“再造兰州”战略把脉献策。

  20日上午,兰州新区投融资高峰论坛召开。各相关专家的建言十分中肯,但不是特别的具体。在第一轮研讨嘉宾发言后,袁占亭向会场解释说,“请各位专家直言不讳,不要顾及我坐在这里。”这时,袁占亭率先解除领带,“希望我们能轻松一些”,与会专家纷纷解除领带,畅所欲言。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张晓松建议以土地资源吸引项目,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副行长申健建议在体制上创新。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中科院院士陈光亚认为开发兰州新区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增加板块周围的价值。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委员、监事长臧景苑建议融资可引进证券、信托、基金等行业资金,招商引资转变为放水养鱼。

  记者注意到,袁占亭认真聆听每位专家的建议并一一记笔记,还不时为向会场解疑释惑。他说,兰州新区建设政府是主打,企业是主体,规划是龙头,融资是先导,项目是载体,落实是根本,创新是灵魂。建设兰州新区的《规划》不会改变,目前正准备将此《规划》上报兰州市人大、甘肃省人大批准,以立法的方式保证不以人为随意改变《规划》。

  在此间论坛,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等国内9家银行和兰州市政府签订《银政战略合作协议》,向“再造兰州”授信签约1700亿元的支持。

  本次论坛为期一天,以兰州新区建设过程中的投融资模式、投融资渠道、融资平台建设、商业银行的作用与定位等为主题,进行了高水平、深层次、多视角的讨论和交流,实现由理论研究到具体实践、由问题分析到推动发展的跨越,破解兰州新区建设的投融资难题。

  兰州市政府副市长俞敬东说,这既是一次“世界眼光”的“把脉会诊”,也是一次智慧与思想的碰撞,更是一次实践与探索的交融,必将为兰州新区投融资方式的创新、渠道的拓展、平台的打造、体系的建立产生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