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公司30年 为中国航天国际化进程提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城公司30年 为中国航天国际化进程提速

2010年10月20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 孙自法 尹力)刚届而立之年的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长城公司)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其成立30周年庆典,中外宇航界代表、长城公司合作伙伴代表以及多国驻华使节等相聚一堂,共庆长城公司30岁生日,共话航天国际合作。

  30年前,伴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长城公司应运而生;30年来,作为中国航天国际合作的平台,长城公司不断为中国航天的国际化进程“提速”。

  长城公司总裁殷礼明表示,中国航天技术发展为长城公司向国际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的研制和生产,新的海南航天发射场的建成使用,长城公司将在国际商业发射服务、通信广播和遥感卫星系统、国家空间系统的全球应用、航天工程国际合作等方面,向国际客户提供技术更可靠、种类更丰富的产品和服务。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指出,进入新世纪,商业航天已成为一个新兴的产业快速发展壮大,该集团公司将大力发展商业航天、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形成卫星制造、商业发射、卫星运营服务为一体的航天产业链,加快发展成为提供发射服务、整星出口、卫星设备制造、人员培训、技术转让、地面系统制造等全方位服务的系统集成商,推动中国从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作为中国商业航天的先锋和国际合作的桥梁,长城公司肩负的责任更加艰巨”。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汗致辞称,中国研制的“巴基斯坦1R”通信卫星预计于2011年发射,这对于进一步发展巴中友好关系、推动两国间经济技术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位大使还希望未来巴基斯坦宇航员能搭乘中国“神舟”飞船进入太空。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罗金说,长城公司与俄罗斯航天领域的良好合作由来已久,参与实施了诸多俄中航天合作项目,在目前俄中2010-2012年航天领域合作大纲的执行中,长城公司被赋予了重要的角色。

  法国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中国区总裁欧技致辞说,泰雷兹与长城公司已有十多年积极合作的历史,未来还会有更多合作。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的长城公司创建于1980年,是中国政府授权的经营商业发射、提供卫星及开展国际空间技术合作业务的唯一商业机构。自1985年中国政府正式宣布“长征”火箭进入国际发射服务市场以来,迄今已为14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包括2次卫星在轨交付在内的30次商业卫星发射服务、6次搭载服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