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宣传部长称发展文化强省可望国内领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粤宣传部长称发展文化强省可望国内领先

2010年10月20日 2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20日电 (记者 张传熙)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雄20日在此间会见到访的亚洲传媒采访团,并就传媒关心的对亚贸易、广东文化发展以及亚运开幕式等问题接受媒体采访。

  包括韩国《中央日报》、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泰国《国家日报》、新加坡《海峡时报》、越南《越南新闻》、印尼《雅加达邮报》、香港《南华早报》、日本NHK、台湾TVBS等18家媒体在内的亚洲大型新闻采访团一行40多人当天抵达广东访问。

  林雄在珠岛宾馆会见了到访媒体记者。他对亚洲主流媒体在亚运会即将举办的时候来广东访问表示欢迎。他说,此行有助于亚洲媒体更客观、更全面地了解广东,了解、报道广州亚运会。

  在回答台湾记者关于亚运会开幕式的特色问题时,林雄表示,亚运会开幕式不在主会场办,而是选择另外一个地方举办,这是一个特点。对于与“水”有着2000多年历史渊源的广州来说,开闭幕式将突出“水”的概念,会使出“浑身解数”去装扮珠江两岸,突出珠江美丽的自然景色和风采。他说,在设计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时候,广州借鉴了上海世博会黄浦江两岸灯光设计的经验,也包括到一些灯饰搞得比较漂亮的中小城市去参观、借鉴。

  谈到广东建设文化强省的远景目标,这位主管文化、宣传的部长指出,广东最近专门召开省委全会研究文化建设问题,用省委全会这种最高形式来研究文化建设,在广东历史上是没有的,在国外同类比较中也是少见的。他说,相对于广东迅速发展的经济来说,文化发展是广东的“短板”。广东发展文化强省,目的是在满足民众物质生活丰富起来之后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另一方面,文化发展起来也将对经济产生促进、引领作用。

  他说:“未来广东文化发展将可与经济并驾齐驱,甚至可以略有超前。”他说,广东创意产业发展迅速,加上过去的文化投入,广东发展文化强省很有基础,可望在国内领先。

  在回答新加坡记者关于新加坡在珠三角一体化中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提问时,林雄表示,近年广东与新加坡的合作关系发展很快,中新知识城在广州落户就是一个标志。他说,广东以前引进了很多劳动密集型企业,经过这两年的调整,高新技术企业迅速增长,这一转型过程中,对新加坡来说是一个机遇。

  他说,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珠三角一体化,都需要高层次的管理,而这一方面是新加坡的优势地方。

  林雄说,广东与新加坡去年的贸易额达到16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增长幅度更大,达到40%以上,两地合作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