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将至 玉树灾区采取各种措施保障群众过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寒冬将至 玉树灾区采取各种措施保障群众过冬

2010年10月21日 14:01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冬季的来临,气温的逐渐降低,玉树地震灾区的群众将如何度过震后的第一个冬天呢,今天的节目连线青海台记者刘洋,了解一下玉树地震灾区群众过冬的情况。

  主持人:玉树地震灾区的群众过冬政府是如何安排的呢?

  记者:玉树地区每年10月初就开始进入冬季,取暖期长达七个月,10月18号,玉树州玉树县的安冲乡、仲达乡、结古镇的首批34户农牧民搬入新居,根据计划,年底前将有9500套永久性住房完工并让群众入住,其他居民将在棉帐篷中度过这个冬天。目前,棉帐篷、取暖炉、棉被等过冬物资已经发到到位。

  主持人:在玉树帐篷和板房中上课的学生过冬问题是怎么解决的?

  记者:我昨天到重灾区隆宝镇的中心寄宿学校采访,看到所有的学生都穿着整齐的服装,我以为是校服,一问才知道,这是他们领到了统一的越冬衣物,教室的取暖设施和取暖物资已经到位,可以保证在温暖的环境中进行冬季的学习。目前,各学校教室都能保证过冬的需要。前两天在民政局的仓库看到,学生用的羽绒服、棉服和其他过冬物资仍有相当充足的贮备,备用的取暖用煤也已经到位,可以满足进一步的需要。

  主持人:为了应对更寒冷天气的到来,政府都采取了哪些措施?

  记者:今天从玉树县民政局了解到,受灾群众的各种补助在10月15日到期后,将继续延长发放三个月,来保障以后灾民群众的基本生活。目前,延长到明年一月的各项补助已经基本发放到位,每人每天10元生活补助,还可以在指定地点领到米、面、油等日常生活必需品,每人每天还有5元的取暖补贴。全州的五保户每户还领到了取暖用煤,对地震以来未配发火炉的受灾群众每户按300元的标准发放火炉购置补助资金。现在,灾区冬季的用电、用水已得到可靠保障,各相关部门也都制定了相应的应急方案和措施。玉树市场上的各种过冬物资、食品也极其丰富,可以满足过冬群众的各种需求。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