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东莞举行反恐演习 模拟大巴遭劫和广场爆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汕尾东莞举行反恐演习 模拟大巴遭劫和广场爆炸

2010年10月22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21日电 (唐贵江 李志雄)随着广州亚运的临近,广东警方亚运安保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作为该省警方反恐系列演习的一部分,广东汕尾、东莞警方20至21日分别举行大型反恐演习,模拟匪徒劫持旅游大巴和广场发生爆炸,警方快速反应妥善进行了处置。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在汕尾举行的是反劫持人质演练。演练假设一辆载有15名游客的旅游大巴在途径汕尾市某路段时,遭到1名持枪“恐怖分子”劫持,该男子要求政府提供赎金100万元,否则将杀害人质。

  汕尾警方接报后迅速启动反劫持人质事件预案,各反恐专业力量迅速赶赴现场,经过谈判、武力突击等环节,击毙劫匪,安全解救全部人质。

  在东莞举行的是处置爆炸恐怖袭击事件演练,假想在东莞市某广场发生爆炸,造成多名民众伤亡。东莞警方迅速启动处置爆炸恐怖袭击事件预案,反恐特警、搜排爆力量、卫生应急力量迅速封控现场、疏散民众、救治伤员,展开搜爆排爆、现场勘查等处置工作,成功击毙2名、抓获1名“恐怖分子”,妥善处置了事件。

  广东省公安厅厅长梁伟发到现场观摩。梁伟发指出,此次“平安亚运”反恐实战系列演练从亚运安保实战需要出发,检验了赛区城市应急指挥、专业力量和装备等反恐处突建设情况,有效提高应对恐怖袭击事件的水平。

  警方介绍,预计接下来的时间里,粤港澳三地还将陆续举行不同科目的反恐实战演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