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就深化金融和投资合作交换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俄就深化金融和投资合作交换意见

2010年10月22日 0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10月21日电 (记者 田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21日在使馆会见俄罗斯中央银行副行长梅尔尼科夫。双方就中俄金融领域合作以及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李辉大使表示,前不久,梅德韦杰夫总统成功访华,两国领导人就全面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推进包括金融领域在内的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中国驻俄使馆愿与俄央行继续保持密切工作联系,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有关共识和双方签署的有关协议,共同推动两国金融和投资合作深入发展,为中俄经贸、能源、科技和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提供有力金融服务和支持。

  梅尔尼科夫表示,俄中央银行积极致力于开展对华合作,特别在国际经济金融危机大背景下,俄中深化金融和投资合作,对促进两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乃至维护全球经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梅德韦杰夫今年9月访华期间,中俄双方表示支持卢布和人民币在两国银行间外汇市场挂牌交易,这是一项具有重大经济和战略意义的举措。俄央行愿与中方一道,共同推进这一合作,为推动双方经贸务实合作深入发展增添助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