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河北枣强日供电4小时:为节能还是为政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网友热议河北枣强日供电4小时:为节能还是为政绩

2010年10月22日 09:5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方早报》21日新闻《河北枣强每天供电4小时 称为冲刺节能减排》位列人民网21日网友热评排行榜前列。

  河北枣强每天供电4小时 称为冲刺节能减排

  今年9月初,河北省安平县曾短暂推行“无差别限电”,分三批每天限电22小时,以实现其节能减排的目标。不过,在舆论质疑和国家发改委介入之后,安平县于9月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此道歉,该限电措施仅实行了三天就被叫停。

  但不到一个月,与安平同属于衡水市的枣强县也跻身“拉闸限电”之列,开始每天仅向居民供电4小时的限电措施。衡水市长高宏志甚至向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喊话,要“用钢的手段、铁的措施,拿出不惜牺牲暂时发展的魄力,全力做好节能减排各项工作”。

  网友“天涯”(IP:221.192.148.★):个人感觉其实国家真正的节能减排是挤压高能耗企业,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下面就会拉闸,这下发电机卖火了,可这是增加能耗还是节能减排呢?

  网友“dandingpiaobo ”(IP:221.192.148.★):每天的限电,真的是很麻烦,居民的用电,啥都保证不了,电动车泛滥的时代,农忙灌水,什么都保证不了。工厂停工,这是关乎于信誉的问题,玻璃钢、皮毛,这个是枣强的产业支柱, 现在呢,工厂停工,订单该如何,现在生活在这里,我挺郁闷。

  网友“储存王”(IP:221.192.148.★):什么是节能减排?拉闸停电这也是依法行政?让外国知道了笑话不?

  网友“共产党好”(IP:221.192.148.★):河北献县已停电一个多月了,切断企业用电,居民用电每天只给2个小时。很多地方连水都吃不上。人民都不知道怎没活了。

  网友“22”(IP:125.39.39.★):沧州的农村也在实行停电,以其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啊!一到晚上就停电,不得已家家户户开始点起蜡烛了啊!

  网友“代理商”(IP:202.100.93.★):为了一个指标付出的代价是工厂倒闭物价猛涨!

  网友“衡水人”(IP:125.39.39.★):官员要政绩,老百姓无语。

  网友“冀州人”(IP:221.192.148.★):冀州也在停电'我们只有买发电机24小时发电,柴油都紧确了,到底是增排还是减排。(记者 刘军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