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大部持续降雨降温 新疆最低气温将降至-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疆大部持续降雨降温 新疆最低气温将降至-8℃

2010年10月22日 10:37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1日,一场风雨如约而至,整整持续了一天。据乌鲁木齐市气象台测定,截至10月21日20点,城区的降雨量累计为14.6毫米,为中到大雨。

  今天风雨不仅没有停歇,还将转为雨夹雪。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日乌市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1℃,4级西北风。23日降雨有望停止。

  从全疆天气来看,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北部有微到小量的雨或雨转雪,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气象专家预计,22日,北疆各地、天山山、哈密北部有微到小量的雨或雨转雪,伊犁河谷大部和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伊犁河谷的部分可达暴量;同时,今天白天到24日南疆大部地区陆续有微到小量的雨(山区为雪),其中南疆西部、阿克苏、巴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局部暴量。

  当然,北疆的降温也极明显,预计今天白天到24日,北疆气温降幅最高达12摄氏度。天气转晴后,北疆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塔城北部、阿勒泰-4℃~-8℃。

  明天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之一的霜降,这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气象专家表示,天气转晴后,乌市的气温可降至-1℃,城区将出现霜冻。(记者林庆霞)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