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待泊锚地直立式靠船墩175米蓄水期显现优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待泊锚地直立式靠船墩175米蓄水期显现优势

2010年10月22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峡待泊锚地直立式靠船墩 卢勤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昌10月22日电 (上官纯青 胡瑞清)22日9时,三峡水库水位达到174.35米,创出新高,三峡坝区通航船舶服务区待泊锚地直立式靠船墩,自建成启用以来首次经受最高水位检验,在待闸船舶锚泊服务中凸显安全、稳固的优势。

  据悉,三峡坝区通航船舶服务区待泊锚地及其靠船墩工程是三峡枢纽航运的重要配套设施,总投资1.6亿元,建有可安全停泊44艘待闸船舶的直立式靠船墩,以及若干系船柱等锚泊设施。该锚泊设施自2006年11月20日建成启用以来,有效地增加了坝上锚地的靠泊容量,尤其在一年一度的三峡库区水位汛前消落和汛末蓄水期间,发挥了为待闸船舶提供连续、安全、平稳和牢固的泊位服务优势。对比趸船锚泊及其它自泊方式,避免了坝上水位升降期间趸船锚链调整造成的锚泊服务间断,以及抵坡系泊船舶防搁浅、断缆等安全问题。

  今年,在三峡枢纽水库蓄水水位首次达到175米高程过程中,直立式靠船墩为千余艘待闸船舶提供了安全和稳固的靠泊服务。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