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行动-2010"成都军区演习信息主导破击体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使命行动-2010"成都军区演习信息主导破击体系

2010年10月22日 15: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导弹远程突击、战机凌空攻击、火炮猛烈打击……“使命行动—2010”成都军区参演部队联合反击战斗实兵演习21日在西北古战场圆满落下帷幕。演习总导演、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介绍,这次演习着重强调信息主导、火力主战在体系破击中的地位作用,探索形成的“前沿纵深精确打、空中地面一体打、重点目标择要打”等体系破击战法得到了全面检验。

  9时,激战首先在电磁空间打响。“红方”在信息力量支援下先发制人,出动数架空中侦察机和电子干扰机,对“蓝军”防御地域实施空中侦察和电磁压制。与此同时,潜伏待命的地面特种侦察力量利用战场电视系统,将“蓝军”隐蔽指挥所、炮兵阵地、通信机站等目标清单传回某集团军基本指挥所。片刻,57个打击目标被分类上传各火力打击群。

  紧接着,远程节点打击开始。9时10分,天空滚过一阵惊雷,配属某集团军的第二炮兵导弹部队率先对“敌”纵深目标发起远程精确打击。顿时,“蓝军”野战机场、导弹阵地、通信枢纽腾起擎天烟柱,多个体系节点目标瞬间瘫痪。空军战机、陆航直升机编队随之呼啸而来,向“敌”战术要点和各类目标倾泻而下……“蓝军”防御阵地淹没在火海之中。

  “先期火力打击摧毁目标过半,联合战术兵团采取精打要害、直取重心的战法,对‘敌’防御链残余目标实施补充式打击,为反击作战群开辟进攻通道……”9时30分,又一道作战命令下达至某集团军指挥所。

  短暂的沉默过后,联合火力中心依据火力打击评估结果,对没有达成既定打击效果的“蓝军”阵地,再次展开新一轮火力突击。一架架武装直升机俯冲射击、一发发穿甲弹轰然出膛、一枚枚导弹和炮弹精确射向目标……空地立体攻击展开后,在空中火力打击掩护下,某师反击作战集群数十辆坦克、车载式榴弹炮和反坦克导弹车快速向前机动,对“蓝军”前沿纵身目标实施立体择要精打。转眼间,“蓝军”前沿的6类33个目标被逐一摧毁。

  陆空协同、铁甲奔流、步兵冲击……经过5个波次联合信息火力突击,“蓝军”通信失灵、雷达失明、指挥系统陷入瘫痪。透过战场监视系统,目睹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新景观,某集团军军长许勇感慨地说:“这种信息主导、空地一体、择要精打的体系破击新模式,使战略、战役和战术力量实现了有机融合,基于信息系统体系作战效能在今天的演兵场变得越来越清晰。” (记者刘永华、朱映涛)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