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冬征女兵只能网上报名 身高标准涨两厘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今冬征女兵只能网上报名 身高标准涨两厘米

2010年10月22日 16:07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冬应征女兵 身高标准涨两厘米

  重庆市2010年征兵宣传工作座谈会昨日举行,记者获悉,今冬征兵男女青年身高有了统一门槛:1.62米以上。

  征兵对象

  重庆警备区参谋长、市征兵办公室主任王盛槐,介绍了今冬征兵的对象和范围。

  征集的男青年,主体对象为具有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而农业户口青年则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对于自愿报名应征的普通高校在读大学生,鼓励完成学业后再应征。

  征集的女青年,为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有分数可查的2010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

  应征条件

  年龄条件:男青年为年满18至20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宽到21岁,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3岁,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4岁。根据本人自愿,也可征集部分年满17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女青年(高中应届毕业生)为年满17至19岁,高校应届毕业女生则为年满22岁以内。

  身高条件:男女青年的身高统一了标准,为162厘米以上(女青年较往年增高了2厘米)。

  体重条件:标准体重=(身高—110)公斤,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0%,女性则不超过、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条件:初中文化程度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9,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高中文化程度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7,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应征程序

  适龄男青年可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基层武装部报名应征,2010年各级各类学校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则可直接到区县征兵办报名。

  应征女青年,则须在10月30日18时前,登录学信网大学生预征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应征(zbbm.chsi.com.cn)。11月1日至11月5日,被确定为初选预征对象的应征女青年,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及审核表》。各区县征兵办提前5天逐一通知初选预征对象参加初审初检,合格者网上确定为送检对象。记者 朱昕勤

  女兵应征身高标准

  今年1.62米

  往年1.60米

  重庆商报新闻》》重庆市今冬征兵工作下月1日启动 女兵只能网上报名

  华龙网讯(记者 杨玥 实习生 侯琪琳)11月1日,我市今冬征兵工作将正式开始。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我市征兵工作会上获悉,今冬征兵11月15日前完成体检工作,11月底前完成政审工作,12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女兵征集政策调整较大,首次采用网上报名并根据高考分数择优初选预征对象,还增加了体能素质测评项目。

  主体对象为高中以上学历

  今年征集的男青年主体对象调整为具有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对正在普通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本人自愿报名应征的,鼓励其完成学业后再应征。女兵征集对象上,只征集参加了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有分数可查的2010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 

  女兵身高要求提高2厘米

  今年,应征男青年的年龄要求为2010年年满18岁至20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宽到21岁,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3岁,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4岁。根据本人自愿,也可征集部分年满17岁的2010年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在身体条件方面,应征青年身高要求1.62米以上(女兵去年要求是1.60米以上)。

  女兵网上报名择优初选

  与往年不同,女兵征集今年首次全部采用网上报名(网址为zbbm.chsi.com.cn),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30日18时,区县征兵办不再接受女兵报名。“网上报名,自动审查过滤应征对象的姓名、学历、身份,可以从源头上杜绝搞关系。”王盛槐说,同等条件下,根据高考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初选预征对象,如果没有高考分数,连体检环节也进不了。男兵征集程序与去年相同。应征青年可于10月底前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学校基层武装部报名,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可直接到区县征兵办报名。

  大学应届毕业入伍有补偿

  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有哪些优惠政策呢?据王盛槐介绍,除了在应征中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外,在服役中将享受到“两优待”,由中央财政给予其每学年最高不超过6000元的学费补偿,此外还可以享受优先提干。荣立三等功及以上退役后可享受考研初试总分加10分、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免试推荐读研等多项优惠政策。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