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境内港澳台和外籍人士首成上海人口普查对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境内港澳台和外籍人士首成上海人口普查对象

2010年10月22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22日电 (陈静 张嘉森)上海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此番普查首度将居住在中国境内的港澳台和外籍人士纳入普查范围。

  在今日有关部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上海作为中国人口最多的特大型城市,自第五次人口普查以来,人口的总量、分布和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60岁以上老人的数量、流动人口以及人户分离人口比例大幅上升。

  有关人士表示,人口普查将全面地了解上海人口的性别结构、年龄结构、受教育程度、行业和职业分布情况、迁移流动趋向以及社会保障、婚姻生育、死亡人口、住房现状等基本情况。这些信息将在政府制定“十二五”规划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并且最终使每个参与普查的民众受益。

  有关人士表示,与前五次人口普查不同的是,这次普查将居住在中国境内的港澳台和外国人士也纳入了普查范围。他说,此举主要为了解境外人员在中国基本情况,掌握人口国际迁移状况。

  据知,人口普查表有4种:《短表》、《长表》、《死亡人口调查表》和《境外人员调查表》。《境外人员调查表》包括人口基本情况、来大陆或来华目的、居住时间、受教育程度和行业职业等。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