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成立筹备办公室 隆重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政协成立筹备办公室 隆重纪念辛亥革命百年

2010年10月22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闭幕

  政协常委会决定撤销宋晨光11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政协常委会增补李荣融梁凤仪等23位全国政协委员

  贾庆林:两岸关系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 邢利宇)全国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22日在北京闭幕,会议决定:将隆重举行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等纪念活动;成立由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任主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任常务副主任的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办公室,负责各项纪念活动的筹备工作。

  钱运录在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举办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的决定(草案)》的说明中介绍,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非常重视弘扬和宣传辛亥革命精神。从1961年起,除1971年辛亥革命60周年未举办纪念活动外,1961、1981、1991、2001年先后四次隆重举办了辛亥革命50、70、80、90周年的纪念活动。

  2011年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日。该草案说明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隆重纪念辛亥革命,缅怀和宣传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辈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鼓舞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对于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勇敢担当历史责任,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