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2010”反恐反劫机实战演习亮相首都机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蓝盾·2010”反恐反劫机实战演习亮相首都机场

2010年10月22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 (石岩)总统险遭挟持、人质性命堪忧、人弹引爆炸弹……上述这些只有在影视剧中才能看到的剧情,22日上午9点在此间逼真上演。而这些,都来自于当日在北京首都机场举行的代号“蓝盾•2010”的反恐反劫机演习。

  据悉,此次演习设置了警卫对象紧急避险、恐怖袭击应对、反劫机处置、应急救援四个场景。演习围绕在首都机场登机的A国总统遭遇劫持人质的恐怖分子威胁,机场各部门沉着应对,成功将危及化解危机这一“剧情”,展示并检验了首都机场公安、特警、武警、运行、空管、救护等部门和北京市相关救援单位在恐怖袭击可能发生或已经发生时的紧急应对、快速处置能力。

  在整场演习中,相关参演人员积极投入,配合默契,将一幕幕鲜活的场景生动地展示在观众面前。在记者随机采访的观众中,认为“演习达到了较高水平”的占大多数。当解救人员使用烟雾弹迷惑“恐怖分子”、现场“枪”声大作时,一位摄影记者高呼“真过瘾”。

  演习组织方,首都机场集团公司负责人指出,随着当前航空业的发展,民航已经成为更多恐怖分子觊觎的对象。在此形势下,提高首都机场的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刻不容缓。本次演习着眼于国际恐怖袭击的新特点,以国际、国内反恐形势的新变化为背景,从“实地模拟、实兵对抗、实战检验”出发,以应对、处置国际恐怖组织可能针对首都机场实施的各类恐怖行为为主要演练目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