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军事专家研讨国际战略格局演变与亚太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多国军事专家研讨国际战略格局演变与亚太安全

2010年10月22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22日电 (田义伟)中国军事科学学会主办的第三届香山论坛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来自中、俄、美、英、法、德、日等19个国家百余名安全与防务研究机构的代表和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今天论坛的主题是国际战略格局演变与亚太地区安全。

  “香山论坛”是中国军事科学学会为加强中外军事学术交流,推动地区和平安全创办的高层论坛。自2006年以来,该论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多个国家防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学术交流。论坛以权威的主旨演讲与自由深入的圆桌讨论独具魅力与特色,已经成为亚太地区军事智库交流的知名品牌,对世界了解中国、中国了解世界发挥了重要的窗口作用。

  与会的中外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对国际战略格局的发展走向和维护亚太地区安全的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构建地区安全机制、扩大安全合作、应对安全挑战的新思路新办法。论坛提交学术论文36篇。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上将,中国军事科学学会会长、军事科学院院长刘成军空军上将先后发表了主旨演讲。军事科学院政委刘源上将、副院长刘继贤中将,总部机关、军队院校、科研机构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外国驻华武官出席论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