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长杨洁篪会见加拿大外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外长杨洁篪会见加拿大外长

2010年10月22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 (郭金超)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22日在北京与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加拿大外交部长坎农举行会谈。

  杨洁篪首先对坎农在中加建交40周年之际访华表示欢迎。杨洁篪说,今年6月,胡锦涛主席对加拿大的国事访问十分成功。两国领导人就发展中加战略伙伴关系达成广泛重要共识,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推动中加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杨洁篪说,近来,中加双方认真落实胡主席访加成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加关系,主张双方抓住机遇,进一步巩固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为两国关系的长远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杨洁篪表示,中方愿与加方继续密切高层和各级别交往,增进政治互信,促进务实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妥善处理双边关系中的敏感问题,共同推动中加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坎农说,加中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发展加中关系,过去一年加中关系取得了显著成果,双方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加方愿本着友好、坦诚、向前看的精神,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在经贸、能源资源、环境、旅游、卫生、人文等广泛领域的互利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坎农重申加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前,杨洁篪与坎农还共同参观了中国外交部档案馆举办的中加建交40周年图片文献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