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最强寒潮袭击中国 局部大到暴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秋最强寒潮袭击中国 局部大到暴雪

2010年10月22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将遭今年下半年以来首场寒潮猛烈袭击,伴随着大风天气,中国将出现大范围的剧烈降温,局部地区降温甚至可达14-18℃,西北、华北、东北等地雨雪交加,局部地区还将遭遇大到暴雪。中央气象台22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21日中午开始,新疆北部部分地区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部分地区出现了沙尘暴,局部地区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米的强沙尘暴,局地降温9-11℃。

  而随着冷空气进一步推进,气温逐渐降低,大部地区降水将渐渐由雨转雪。目前,冷空气的影响依旧集中在新疆地区,未来两天新疆大部气温将下降6-12℃,局部地区降温甚至可达14-18℃,部分地区将有大雪或暴雪。23日冷空气将进一步东移,并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中央气象台22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22日14时至24日14时,新疆、内蒙古、东北地区西部、青海北部、甘肃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等地将出现6~12℃降温,其中,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宁夏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4~16℃;上述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新疆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北疆沿天山一带的部分地区将有中雪,局地有大雪。甘肃中西部、内蒙古、宁夏、河北北部、山西北部、东北地区将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说,这是今年入秋以来影响中国最强的冷空气过程,影响范围广、风大、降温剧烈。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全国大部地区将迎来今年下半年以来感受最为明显的冷空气过程。全国大部降温幅度将达6-12℃,新疆、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等地降温尤为剧烈。

  气象专家提醒,中国北方部分地区还将迎来今年的初雪,特别是22至24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有小到中雨雪过程,西北,华北北部、东北等地部分地区将有中雪,局地大到暴雪。由于此次冷空气势力强、影响范围广、大风降温剧烈,可能对部分地区能源供应、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等造成不利影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