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铁路举行亚运安保反劫持与搜排爆实战演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铁路举行亚运安保反劫持与搜排爆实战演习

2010年10月22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22日电(郭军 王勇 肖伟)随着广州亚运会日益临近,有关各方的亚运安保工作正进入临战冲击阶段。作为交通运输部门亚运反恐演习的一部分,广州铁路22日举行了一场精彩的亚运安保反劫持与搜排爆实战演习,模拟歹徒在列车上劫持人质并企图炸毁列车,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反恐预案妥善处置。

  演练假设在一列即将停靠站的列车上,以1名通缉逃犯为首的4名歹徒,持手枪、匕首、菜刀并携有1个爆炸装置,窜入列车4号车厢抢劫旅客财物,被正在车厢内巡查的乘警发现,歹徒悍然向乘警开枪,随后劫持2名旅客为人质并占据列车车厢,与乘警对峙。随后,情绪暴燥的歹徒又要100万现金和提供一辆供其逃跑的汽车,并威胁不满足条件将杀人炸车。

  车站警方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了反恐预案,特警、刑警、治安警、警犬和刑事技术民警等多警种反恐联合行动队火速赶到现场。经过谈判、武力突击等环节,击毙或擒获歹徒,成功解救人质,并最终排除爆炸物。

  据介绍,此次大规模实战演习,是广铁警方以广州亚运会期间铁路车站及旅客列车上可能发生的暴力恐怖和劫持事件为背景,重点演练铁路部门及广铁警方的旅客列车反劫持战术和特警攻击战术。通过此次实战演习,有效促进和提高铁路部门的亚运反恐意识和应对能力,进一步锻炼铁路警方应对旅客列车发生劫持事件的应急反应、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和高效处置能力。

  广铁警方表示,目前已形成一套有效应对铁路车站和旅客列车的反恐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发生类似事件,旅客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广铁警方可在最短时间内有效处置,确保广大旅客安全。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