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亚运开幕式 广州外围布三道“消雨防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保障亚运开幕式 广州外围布三道“消雨防线”

2010年10月23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22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州市气象局副局长胡斯团22日透露,根据相关预案,为保障开幕式当天天气,相关部门已在广州外围的韶关等地布置三道“消雨防线”,不过鉴于南方气象条件复杂以及鉴于现有的人工“消雨”技术限制,希望不会出现不利天气。

  广州亚组委22日召开亚运气象新闻发布会,胡斯团等广州气象局的相关官员出席。胡斯团介绍,广州亚运会期间平均气温为18.6摄氏度,是广州最舒适的季节,适宜举行大型体育运动会,降雨概率低,但近年来异常天气增多,在这个时段,突发性降水、强冷空气、雷暴、大风都有可能影响到赛事的顺利进行。

  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开幕式当天的天气,胡斯团表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场地在江面空阔地区举行,有些活动在江上举行,今年的台风季节又向后推,11月份太平洋还可能有台风出现,这都对开幕式期间气象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保障开幕式当天的天气,胡斯团透露,气象部门已有相关预案,目前已在韶关、梅州等地设置了三道防线,准备了飞机和多套火箭系统,以备异常天气之需。不过胡斯团强调,中国南方气候环境复杂,人工影响天气的手段目前仍是试验性质,只能对较小范围的降雨环境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如果是系统性的、大范围的降雨,则人工作业作用就不明显。虽然有所准备,但希望最好不会用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