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专家厦门研讨“软实力与中外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外专家厦门研讨“软实力与中外关系”

2010年10月23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10月22日电 (杨伏山 平怀芝)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相关领域和中国内地有关高校、研究机构的40余位中外专家,22日汇聚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共同研讨“软实力与中外关系”。

  “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10•国际研究)——软实力与中外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所和华侨大学承办,为期两天。

  开幕式之后,中国社科院哲学所研究员赵汀阳、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州立大学东亚系主任乐钢、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周琪、美国基辛格研究会执行主席雷默、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研究员田德文等多名专家先后在大会上发表演讲,主题分别为《普遍价值之谜》、《约瑟夫•奈的软权力理论及其启示》、《“下沉的小岛”?——略谈英国的软实力》、《欧洲的软实力——解析欧盟的观念力量》、《对俄罗斯提高国家软实力战略和政策的几点分析》。论坛上,演讲专家还与参会代表和华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中国社科院推出的2010年“中国社会科学论坛”,旨在通过来自各方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探讨软实力的理论和方法,并对世界其他大国运用“软实力”的实践进行比较,探讨其得失。论坛参与者主要为中外知名学者、智库和国际组织的专家、政府部门和企业界的代表;主题覆盖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主要学科领域。

  据悉,该“论坛”今年计划举办18场国际研讨会,本次“软实力与中外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是其年度研讨会之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