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鲇鱼”登陆点靠近粤东 广东汕头构筑坚固防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鲇鱼”登陆点靠近粤东 广东汕头构筑坚固防线

2010年10月23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10月23日电(李怡青 陈妍)据广东汕头气象台10月23日发布的台风紧急警报:23日9时,台风“鲇鱼”中心位于汕头市偏东方约123公里的台湾海峡南部海域。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达到40米每秒。预计,未来24小时"鲇鱼"将以12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今天白天在饶平到福建晋江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

  受"鲇鱼"影响,汕头附近海面西北到偏西风8-9级阵风11级,惠来县-南澳县沿海各警报站所挂台风4号风球不改变。

  预计在台湾海峡南部,将出现旋转风10到11级阵风12到13级;南海东北部海域出现西到西南风8到10级阵风11级。

  由于"鲇鱼"即将登陆,登陆点靠近粤东沿海,加上适逢天文大潮期,将带来严重的风暴潮影响。广东汕头市各级提前做好防御准备,构筑坚固防线。

  据了解,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生成后,汕头市各级政府与台风赛跑,第一时间部署落实防风工作,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全面进入防风应战状态,全力以赴,认真做好渔船回港避风,鱼排和海面作业人员上岸,危房、山体边和低洼地带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目前,汕头全市4518艘渔船18日18时全部回港避风,各地正在做好入港渔船的安全防护和防火防盗工作。已撤离危房户6858户、人数15486人,转移低洼地613户、人数2517人,转移海上作业人员13530人。排查发现的存在安全隐患的23宗山塘已全部腾空库容。全市开放庇护所144个,并落实救灾物资,确保受灾转移群众有饭吃、有水食、有衣穿。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