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昌都凭吊革命先烈 庆祝解放60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昌都凭吊革命先烈 庆祝解放60周年

2010年10月23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昌都10月23日电 (记者 徐长安)23日上午,在昌都解放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之前,各界人士来到昌都烈士陵园,凭吊革命先烈。

  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进藏参加昌都大庆的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西藏自治区党委原第一书记阴法唐等西藏自治区代表团、中央三部委代表团和其他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凭吊活动。

  凭吊活动从上午9时许开始。首先,西藏自治区代表团、中央三部委代表团、参加过昌都战役的老战士、昌都地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蓝。

  随后,张庆黎、朱维群、阴法唐和中共昌都地委书记王瑞连向革命先烈敬献花蓝,并缓步上前整理挽联。在场各界人士全体肃立,默哀。最后,各界人士依次走上前去,围绕“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绕场一周,致意缅怀。

  昌都地区行署专员吾金平措在主持凭吊活动时说,60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发扬舍生忘死、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翻雪山、趟冰河、攀悬崖、跨险峰,历经十八天20余次大小战斗,取得了昌都战役的决定性胜利。

  吾金平措说,昌都的解放粉碎了帝国主义和分裂分子妄图阻止人民解放军进军西藏,把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的图谋;昌都的解放打开了进军西藏的大门,促成了“十七条协议”的签订,为和平解放西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昌都的解放扩大了人民解放军的政治影响,促进了西藏上层的政治分化,密切了与西藏人民的联系,为在全西藏建立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走民族区域自治之路奠定了基础,翻开了西藏历史崭新的一页。

  这位藏族官员说,此时此刻,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在昌都解放、平息叛乱、民主改革和维护稳定、经济建设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和光荣献身的干部群众,深切缅怀为昌都乃至西藏的革命与建设、稳定与发展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老一辈领导者和革命家,他们的不朽业绩将永远铭记在昌都各族人民心中,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勇往直前。

  参加凭吊活动的还有在昌都工作过的老代表,对口支援昌都的天津、重庆两市代表和企业代表,军队代表,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代表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