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遭骗财骗色的女副市长为何难获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羊城晚报:遭骗财骗色的女副市长为何难获同情

2010年10月23日 16:2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甘林

  30出头的女官员李玉(化名)遇到自称设计总监、要开画廊的“艺术男”张伟,不惜以身相许,并慷慨送出286万余元支持对方干事业。在李玉到外地挂职任副市长期满回京后,竟发现对方是已婚人士,设计总监的身份也是虚构的。日前,张伟因涉嫌诈骗罪在海淀法院受审。(10月22日《京华时报》)

  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对他人的不幸肯定是不乏同情心并具悲悯情怀的,尤其是对一个由于交友不慎被假艺术家骗财骗色的女子的不堪遭际,怜香惜玉也该是一种本能吧?然而,令人深感诧异和痛心的是,在这则新闻后面的跟帖中,绝大多数网友不是去谴责可鄙的骗子,却几乎一边倒地向这位被骗财骗色的女子或大吐口水,或不屑,或幸灾乐祸,或是啥话不说,直奔主题———质疑一个30出头的女子何以会有那么多的钱财可骗?

  这则社会新闻中出现的“30出头”、“挂职副市长”、“被骗286万余元巨款”无疑是刺激网友敏感神经,激发无限遐想,导致他们大吐口水的三个最重要的关键词。

  笔者无意对这个30出头的前女副市长何以被骗财骗色的具体细节津津乐道追根溯源,但我以为,仅从遭骗子坑蒙的前女副市长的不幸,非但难以获得来自社会的同情,却反遭一众网友娱乐意味很浓的调侃、埋汰和财产质疑这一不正常的现象中,我们应该读出许多意味深长的画外音,比如贫富悬殊,比如财富分配不公,比如官民矛盾尖锐,甚至对立等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