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治淮6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温家宝作批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中国治淮6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温家宝作批示

2010年10月23日 16: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中国治淮60周年纪念大会23日在安徽蚌埠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对淮河治理作出重要批示。

  温家宝指出,淮河是一条极其复杂难治的河流,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条全面系统治理的大河。治淮60年成就举世瞩目,新时期治淮事业任重道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始终坚持“蓄泄兼筹”的方针,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统筹规划,科学治水、依法管水、合力兴水,进一步加快淮河综合治理步伐,让淮河成为一条安澜之河、清澈之河、富庶之河,促进流域经济社会发展,造福淮河两岸人民。

  回良玉指出,新中国治淮60年,实现了沿淮人民的千年梦想,书写了水利发展史上的辉煌篇章,铸就了除害兴利、造福人民的巍巍丰碑。由于淮河流域水问题的复杂性和特殊性,决定了淮河治理是一个长期的、艰巨的过程。他强调,要继续贯彻中央治淮方针,深入推进治淮事业,进一步健全流域防洪除涝减灾体系,加快完善水资源的优化配置,不断改善水生态环境,着力提高综合管理水平,如期实现淮河综合治理目标,为淮河流域经济发展、社会繁荣、人民富足、生态良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淮河是我国七大江河之一,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带,水系复杂,水旱灾害频繁。1950年10月14日,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颁布《关于治理淮河的决定》,拉开了新中国治淮的序幕。60年来,党和国家始终把淮河作为全国江河治理的重点,国务院先后召开12次治淮工作会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组织开展了大规模的治淮建设。1991年以来尤其是2003年淮河大水后,国家全面加快治淮工作进度,淮河治理取得重大进展,治淮19项骨干工程全面建成,流域防洪除涝减灾体系基本形成,防洪除涝能力明显提高,为保障流域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中国治淮60周年纪念大会由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主办,水利部等国务院有关部门和淮河流域河南、安徽、江苏、山东四省人民政府负责同志以及有关方面的代表等共900多人参加会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