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建设人才强国要创新人才发展理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源潮:建设人才强国要创新人才发展理论

2010年10月23日 23: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源潮在人才发展理论创新座谈会上指出 建设人才强国要创新人才发展理论

  中国人才发展论坛23日举行了人才发展理论创新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人才理论研究和宣传,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人才理论,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人才、解放科技生产力,为建设人才强国提供思想和理论支撑。

  座谈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才研究专家和实际工作者,围绕牢固树立科学人才观、人才优先发展、人才以用为本、创新型人才培养、人才激励保障机制等人才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深入探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人才理论对人才发展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引领性作用,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才工作的每一次重大进步,都伴随着人才思想的解放,建设人才强国亟需加强人才理论创新。

  李源潮指出,编制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是解放思想、理论创新的过程,落实人才发展规划同样要解放思想、理论创新。要坚持和发展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夯实中国特色人才理论的思想基础。要紧紧围绕建设人才强国的需要,研究和回答人才工作实践中提出的重要问题,加强人才理论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要加强人才学科体系建设,重视培养青年人才,壮大人才理论研究队伍。

  李源潮指出,人才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实现价值。人才理论研究要更多地关注现实、联系实际、尊重实践。现在我国人才工作的实践已经走在人才理论发展的前头,人才理论工作者要到实践中去,做理论联系实际、脚踏实地的学问,把基层创造的经验上升为理性认识,用以指导新的实践。要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加强与国际人才理论研究的交流合作,积极借鉴国际人才发展经验。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主持座谈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