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拆除巨型关公塑像 官方称确保良好生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肇庆拆除巨型关公塑像 官方称确保良好生态

2010年10月24日 0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10月23日电(记者 黄耀辉)被媒体热炒的广东肇庆巨型关公像,23日晚9时40分在广东肇庆北岭将军山被拆除。

  肇庆市政府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拆除非法建筑是规范该市城区的规划建设,确保北岭山的良好生态。据投资方称,该“关公塑像”高达38米、投资3000多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2004年1月,该市林业局属下的国有北岭山林场通过招商引资引入深圳山月园园艺有限公司,成立肇庆将军山旅游有限公司,租赁经营北岭山森林公园千禧广场以及周边区域的森林公园林地。

  新闻发言人称,2009年上半年,北岭将军山关公塑像等非法建筑物搭起了棚架,有关部门监测并接到举报后,随即展开了调查。

  经调查发现,北岭将军山关公塑像等建筑物建设存在违法用地、没有履行规划审批手续、没有编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以及没有申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诸多违法行为。

  新闻发言人称,市政府分别于2009年9月11日、20日召集该市国土、建设、林业、规划等8个单位到现场检查,要求该违章项目必须停工,该市林业局负责对北岭将军山关公塑像等建设项目停工进行监督。2009年10月20日,该市林业局向该公司发出书面停工通知,公司口头答应停建。2010年2月,该公司不但没有停工,仍赶工偷建。2010年2月25日,市政府再次召集市国土、建设、林业、规划等部门现场督办。

  2010年4月13日,市林业局与该公司签订备忘录,公司同意拆除关公塑像及其配套建筑物。8月14日向市政府递交了《将军山关公像拆除计划安排》,9月11日向市规划局提出申请自行迁移关公塑像。期间,公司向市有关部门提出由于雷雨天气影响,要求将拆除关公塑像工作延迟到明年3月完成,被相关部门驳回后,公司仍继续抢建。

  2010年9月7日,该市城乡规划局向公司发出行政处罚告知书,拟对该公司作出责令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的处罚;9月10日,该市城乡规划局发出《肇庆市城乡规划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将军山旅游公司作出“在接到本决定书即日起七天之内自行拆除上述违法建构筑物”的行政处罚决定,并于当天送达该公司。

  9月11日,将军山旅游公司书面答复表示同意自行迁移关公塑像,并放弃要求听证及行政复议权利,但该公司至2010年10月12日仍不履行自行拆除关公塑像的承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