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江航道将形成500公里“水上高速公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川江航道将形成500公里“水上高速公路”

2010年10月24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万州10月23日电 (杜远 银雪)三峡工程在水位蓄至175米后,往日险滩众多的长江上游川江航道将形成500公里的“水上高速公路”。

  从9月10日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启动以来,目前库区水位已逼近175米。记者今天在重庆万州港水域看到,水面距175米的标识仅有咫尺之遥,沿江聚集了不少观水的市民。

  据长江重庆航道局方面介绍,三峡工程蓄水达到175米高程后,从湖北宜昌三斗坪至重庆江津红花碛将形成长660公里、总面积1804平方公里、总容量393亿立方米的宽阔水域。

  届时,长江上游航道将形成500公里的“水上高速公路”,在这段航道内,以往航道“上行走缓流,下行走主流”的航行方式将变为高速公路式的分边航行,这将进一步提高航行速度和安全系数,增加航运效益。

  据了解,为了维护这段水上快速通道,长江重庆航道局对辖区1000余座航标灯制式进行了改造,兴建塔标129座。同时,老川江时期的重庆航道也由维护水深2.9米提高到4.5米。以一艘2000吨级船舶为例,水深每提高10厘米,一个航次的载重量就可以增加8%—10%。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