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行动-2010”演习:空军多架战机纵深突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使命行动-2010”演习:空军多架战机纵深突击

2010年10月24日 10:30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空中战场奔涌“信息流”

  “部队进攻受阻,请求空中支援……”10月21日,“使命行动-2010”跨区机动演习参演部队在西北某地展开了一场空地联合作战。地面攻击群向“敌”腹地挺进时,遭到“敌”猛烈火力阻击。危急时刻,空军多架战斗机火速升空,分批次实施空中纵深突击,为己方地面部队打开了一条通道。

  “空军战斗机在立体攻防作战中,不仅是一把插入敌人心脏的尖刀,还是一个高效的空中信息平台。”正在演习现场指挥的空军航空兵某师指挥员王强告诉记者,此次演习中战斗机群运用机载雷达、电子干扰设备配合信息系统,及时展开侦察与反侦察、干扰与反干扰、突击与反突击,与地面部队共享战场信息,有效提高了部队信息化条件下战场感知、指挥控制、精确打击和综合保障能力。

  上午8时许,2架新型战机根据指令迅速升空展开空中侦察。飞行员运用信息系统及时将侦察情报传至地面。演习指挥部和航空兵指挥所同时共享到这些情报信息,并运用指挥信息系统将作战指令同步发送到分布在空中、地面的各个作战单元。突然,我空中突击战机通信系统遭电磁干扰,地面信息获取网络出现“梗阻”。一时间,地面指挥所陷入信息黑障。指挥所迅速采取反制措施,空中飞行员迅速进行战术机动,在地面力量薄弱区展开反侦察反干扰,地面部队也迅速抢占空中力量开辟的制空区,攻防态势瞬息转变。

  据空军司令部作战部领导介绍,这次跨区机动演习联合攻坚战,展示了空军参演部队空中投送、空中掩护、航空侦察、对地支援和空中打击等作战效能,锤炼了信息化条件下空军的核心军事能力。(记者李建文、特约记者张力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