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库区万州段水位突破175米蓄水高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库区万州段水位突破175米蓄水高程

2010年10月24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万州10月24日电 (王取发 徐金波 杜远)长江三峡库区中段万州水位24日9时突破175米蓄水高程,此时坝前水位为174.73米。专家解释,这是因三峡水库特殊库型所致。

  当天上午9时,记者在长江万州航道管理处码头看到,江水已将此处的水位刻度碑的175米处红线淹没,距离万州城区仅剩20多级台阶,附近不少居民拿着相机前来拍摄拍照留恋。

  正在附近值勤的航道职工介绍,这是该处水位刻度碑175米红线第一次沉没于水中。平常江水距离城区有200级左右台阶。为备战本次蓄水,航道职工们搬移了大量的库区航标,确保过往船舶航行安全。

  来自当地水文部门的数据显示,今早8时万州城区附近水位达到了175.3米,突破了175米蓄水线。而此时三峡坝前水位为174.72米。对此,专家解释,主要是因为三峡是一座长度约660公里狭长的水库,受两岸山体的阻滞,库区上下游会形成一定的水位落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