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规定领导带班下井每季度必查 严防弄虚作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规定领导带班下井每季度必查 严防弄虚作假

2010年10月24日 15:53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2日,记者从省安监局了解到,为使从本月初施行的煤矿领导带班下井规定得以顺利执行,省工信委、省安委会、省安监局联合决定,我省将每季度对煤矿领导带班下井规定执行情况进行一次大检查,以防止弄虚作假,确保煤矿安全生产。

  据了解,省安委会等近日专门发通知要求各煤矿企业主管部门、煤矿企业集团公司要迅速督促煤矿企业抓紧制定领导下井带班、报备、公示、交接班、记录、考核、档案管理等相关制度,各级煤炭行业管理部门要把煤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与此同时,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对煤矿企业日常监督检查,每季度对辖区内煤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行为,防止弄虚作假,对未按规定执行的,要依法进行处罚。将建立举报制度,受理有关举报,经查证属实的,将依法从重处罚。

  据悉,我省安监部门等对煤矿领导带班下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时,将重点检查是否建立健全煤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包括井下交接班制度和带班下井档案管理制度;煤矿领导特别是煤矿主要负责人带班下井情况;是否制订煤矿领导每月轮流带班下井工作计划以及工作计划执行、公示、考核和奖惩等情况;煤矿领导带班下井在井下履行职责情况,特别是重大事故隐患和险情的处置情况;煤矿领导井下交接班记录、带班下井档案等情况;群众举报有关问题的查处情况。

  记者 李惠民 (春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