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显示三峡175米蓄水期间库区水质未见异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监测显示三峡175米蓄水期间库区水质未见异常

2010年10月24日 16: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提供的最新监测结果显示,三峡工程今年175米试验蓄水40多天来,长江上游干流主要断面水质保持在Ⅱ-Ⅲ类,支流水质以Ⅲ-Ⅳ类为主,较之前两次蓄水过程无明显变化,整体水质保持稳定。

  据三峡集团公司介绍,自9月10日启动175米蓄水至今,三峡坝前共打捞漂浮物约2.4万立方米。记者24日在三峡大坝上游的茅坪港看到,江水清澈,未见水华现象和明显漂浮物聚集。

  河道型水库的漂浮物处理属世界性环保难题,尤其是在长江主汛期,随着江水流量增大、流速加快,三峡库岸周边和支流都会出现漂浮物积聚现象。今年三峡集团公司加大了库区及坝前水面漂浮物的处理力度,委托重庆市环卫局和湖北省秭归县、巴东县政府加强了干流漂浮物的处理工作,坝前清漂采用清漂船打捞,确保了船闸上引航道的畅通。三峡坝前漂浮物已通过附近一处水泥生产企业得到环保处理,粉碎后替代部分煤用作生产水泥的燃料。

  据湖北省宜昌市委书记郭有明介绍,近几年来,宜昌加大了对流入三峡库区的香溪河、黄柏河、柏临河3条长江支流的综合治理力度,基本实现了净水入江。目前宜昌市三峡库区的10个水污染防治项目获得了国家发改委2亿元的资金支持,明年底项目建成后,三峡库区黄柏河、香溪河两河流域水质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同时宜昌市还鼓励企业积极开发工业废水零排放技术,将处理后的污水全部回用,水资源重复利用率可达98%以上。(记者冯国栋、廖君)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