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三年安排党外人士教育培训经费700余万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沙三年安排党外人士教育培训经费700余万元 

2010年10月24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0月24日电(记者 肖前辉)记者24日从湖南省委统战部获悉,为深化中国共产党同党外人士合作共事,长沙市将党外人士教育培训经费纳入财政预算,近三年来,全市共安排党外人士教育培训经费 700多万元,共选派13名优秀党外干部赴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培训。

  近年来,中共长沙市委把党外干部工作放到坚持基本政治制度的大背景下思考,放到推动科学发展的大格局里谋划,放到实施人才强市的大战略中推进,从夯实基础入手,强化培养教育,走活发现、培养、使用、管理一盘棋,为深化党同党外人士合作共事、促进长沙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加强重视党外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任用,长沙市委出台了《2008-2012年培养选拔党外领导干部工作规划》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意见》,规划发展目标,提出任务措施,提供政策支撑。 

  该市还将市社会主义学院迁至扩建一新的市委党校内,有效地整合了教育资源。党外人士教育培训纳入长沙市干部教育培训整体规划,一同研究,一同部署,分类落实。在培训对象上,坚持同等对待与重点保证相统一,党外干部与党员干部培训一视同仁。在培训内容上,坚持增强素质与补接“短板”相统一。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制定培训计划,增强针对性。在培训方式上,坚持集中培训与主题教育相统一。

  为造就党外干部人才,该市还不断拓宽成长渠道,为党外干部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市委市政府决策层有意识的将一些涉及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工作、重要项目交由党外干部负责,并突破性地安排党外干部在援藏工作中担任重要职务,使他们增长才干、体现作为。同时,该市还注重选派党外干部深入园区企业、重点工程一线“两帮两促”,把党外干部安排到乡镇(街道)、村任(挂)职和外派挂职锻炼,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