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公选科级干部:一副镇长岗位136人角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宜宾公选科级干部:一副镇长岗位136人角逐

2010年10月24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宾10月24日电(徐伟)10月24日,四川省宜宾市2010年统筹公选科级领导干部笔试举行。经资格初审和复审,共有1500余名考生走进考场角逐58个公选科级职位。令组织部门惊讶的是,当地临近城区的一个乡镇副镇长岗位,竟然有136名考生参加角逐,成此次公选报考人数最多、竞争最激烈的岗位。

  本月12日,宜宾市对外公布了统筹公选65个科级领导干部职位的消息,岗位分布为5个市级部门科级领导职位、32个乡镇副乡镇长职位,县级部门职位27个,进一步打破身份限制、一些条件门槛面向当地选拔人才。此次公选在当地引起较大反响,许多单位还鼓励员工报考。公选共有1558人报名,有7个职位未达到规定开考条件,予以取消。一些岗位放宽了任职条件和专业限制,引来更多有志者报考,绝大多数职位开考比例达到了1:30左右。其中,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副科长1名达到1:117 ;宜宾临港经济开发区沙坪镇副镇长岗位竟达到1:136。

  据介绍,报考市级部门岗位的考生比例高于区县,一些区县乡镇领导岗位和不受专业限制的县级部门领导报考人数也较多。宜宾临港经济开发区报考条件更为“宽松”,要求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年限的基本报考条件外,仅提出了年龄为35岁以下的报考条件,报考门槛较低,加之该乡镇毗邻宜宾中心城区,锻炼平台、岗位吸引力大,所以出现了报考人数最多的情况。

  此次公选笔试有选择题、判断题、案件分析题、辨析题等,进一步考察了应试者的综合素质和领导素质.考题涉及如何壮大县域经济、应对自然灾害、在班子内如何团结共事、推动工作等领域,实践性更强、针对性强、注重检测考生分析判断、解决工作实际、理论水平等。

  据悉,公选笔试成绩、进入实地工作调研及领导能力测试人员名单将于28日公布,10月29日开展实地工作调研。 宜宾还首次在此次公选中借鉴县级领导干部公选的做法,采用大评委制,群众评委全程参与干部公选,落实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