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斯会见广东省省长黄华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佩雷斯会见广东省省长黄华华

2010年10月25日 02: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24日在这里会见了正在对以色列进行访问的广东省省长黄华华。

  佩雷斯高度评价中以关系。他说,中国是以色列的好朋友,以色列人民热爱中国、热爱中国文化,中国经济发展充满活力,中国人民生活越来越好,这一了不起的成就令人钦佩。

  他说,黄华华此访将加深以色列与中国、特别是与广东的相互了解,深化双方友谊。佩雷斯在会谈中还畅谈了对当前世界经济及科技发展的看法。

  黄华华说,以色列在经济、科技等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广东与以色列虽远隔千山万水,但双方在经贸、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十分紧密,2009年双方进出口总额达13.8亿美元,占中以贸易总额的四分之一以上。以色列在电子信息、新能源、农业、环保、水资源管理等方面拥有世界领先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广东目前正在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核心,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技术需求和市场空间广阔,双方合作互补性很强,潜力巨大。

  黄华华建议,双方应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重点加强和深化高科技、投资贸易、旅游合作和文化教育四大领域的合作,以实现更高层次上的互利共赢。

  访以期间,黄华华还会见了以色列国家基础设施部部长乌齐·兰多,考察了海水淡化处理、电动汽车等高科技项目。 (记者黄恒耿学鹏)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