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万庄违建愈演愈烈 私搭乱建侵占公共区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百万庄违建愈演愈烈 私搭乱建侵占公共区域

2010年10月25日 09:2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家住西城区百万庄的徐先生来信,反映百万庄地区违法建设愈演愈烈,居民私搭乱建肆意侵占公共区域,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本报对此进行了调查。

  在百万庄东区,笔者看到社区里随处可见居民自己搭建的或新或旧的简易房,与红色楼房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院子里显得很杂乱(如左图)。一层住户有的开墙破洞加盖一间小屋,将二居室扩充为三居室;有的将自行车棚圈一角占为己有;还有用废旧面包车占地盘的……二楼的一户人家私搭的棚子甚至成了空中楼阁,下面由几根钢柱子撑着;还有楼上楼下邻居商量好了一起盖,一层用砖头水泥砌墙,二层则用白色塑钢建房,成为小区内“立体”的私搭乱建房。

  一些没能“及时”抢占地盘盖房子的居民,于是就装地锁来圈地。满眼望去,小区里处处都是横七竖八的地锁。

  笔者还看到,社区里有人正在施工,砂土、水泥、彩钢板等建筑材料堆放在墙根,本来就狭窄的夹道,现在仅能侧着身子穿过。而楼房之间的一些花园绿地早已不见踪影,两边的棚子各占据一部分,公共区域被挤得只剩三分之一的面积了。这些私搭乱建大都非常简陋,存在安全隐患。居民很担心,有些棚子占据了消防通道,万一小区内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进不来,后果不堪设想。

  徐先生说,他们家已经在百万庄社区住了几十年了,而最近几年,宁静的小区总是被各种电焊、钢锯等刺耳的噪音所环绕,房前屋后、道路两旁经常堆放各种建筑材料和装修垃圾,给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干扰与不便。

  居民曾多次向西城区城管大队举报这些违法建设,但是城管队员仅仅是没收工具了事,并未采取其他任何行动。于是,其他居民也纷纷跟风效仿,公共区域被逐渐蚕食。

  对于社区私搭乱建的问题,居委会和城管部门解释,他们对此也十分头疼,私搭乱建处理起来周期长、难度大,有关部门一般会没收工具,并进行劝阻,但无法遏制私搭乱建愈演愈烈的态势。北京城区的不少老旧小区都存在着类似的问题。通讯员 雷林萍 文并摄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