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新港油库再发大火燃烧10小时 作业不慎引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连新港油库再发大火燃烧10小时 作业不慎引发

2010年10月25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4日下午16时10分左右,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有限公司油库再次发生火灾,起火的正是7月16日发生爆炸的103号油罐,事发前103号罐正在被拆解。图为火灾现场。中新社发 宋太盛 摄  

  中新社大连10月25日电 (宋太盛)25日凌晨2时,经过近10个小时的扑救,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有限公司油库大火完全被扑灭。这是同一油灌百天以来发生的第二次大火,前一次火灾曾造成大连海域比较严重的环境污染。

  这一次火灾没有造成原油及污水流入海域,没有导致海域环境污染,无人员伤亡,目前相关部门已对事故展开全面调查。

  据中石油辽河油田建设集团副总经理李明辉介绍,24日16时10分许,该公司施工人员对位于大连新港原油储备基地的103号罐体(原“7•16”事故着火油罐)进行拆除作业时,不慎引燃罐体内残留的原油,发生燃烧造成火灾。

  当时罐体已经拆除到最后一层,罐体内有500毫米左右的水,同时也有原油残渣,原油残渣已经固化。

  李明辉称,出于安全考虑,施工时工程方在现场安排有两辆消防车,但由于风势过大,没能控制住火势。

  事故发生后,大连市主要领导立即赶赴一线,指挥部署灭火工作;省、市安全生产专家也到现场指导事故救援和灭火。大连市出动370余名消防官兵、70余辆消防车实施救援。记者当晚看到,火灾现场同时有60多辆装满砂土的翻斗车在待命。

  据了解,同一油罐的第一次大火发生在7月16日。当晚,一艘外籍30万吨级油轮卸油,因注入脱硫剂时违章操作导致输油管线爆炸起火,进而引发大面积流淌火,原油边泄漏边燃烧,期间又发生了6次大爆炸,导致部分原油泄漏入海,引起了广泛关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