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别让举报者流血又流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日报:别让举报者流血又流泪

2010年10月25日 11:41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嵊州市剡湖街道沙园村村民黄梅永举报村委会主任张桂洪违章建房,却被张桂洪持刀追砍。这一消息经本报披露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举报者黄梅永流血又流泪的遭遇让人同情。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对于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检举的权利。各地为鼓励公民行使这一权利,还纷纷出台奖励政策。

  遗憾的是,不要说奖励,连举报者被打击报复的情况都屡见不鲜。今年以来,各地这样的新闻就不绝于耳。在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孝慈村,3个蒙面人持刀侵入村民刘德宽家中,将刘砍成重伤,起因是刘德宽曾写过一封告状信。在河北,两名老汉因举报非法占地而被打断腿。更有甚者,广西一村民,因举报村干部涉嫌贪污腐败,怕被打击报复而自焚。

  这些“报复”新闻的背后,根源在于举报信落到了被举报者手中,暴露出有关部门的行政不作为、乱作为。一位举报者告诉笔者,他们不想得到奖励,盼望有关部门不要把举报信泄露给被举报者。但事实是,他们的举报信最后却落到被举报者手中,这样的结果不仅让他们寒心,同时受到打击报复。

  如果黄梅永举报情况属实,有关部门应尽快处理张桂洪,同时,依法追究他打击报复伤人的法律责任。还有,有关部门更应严肃查处向张桂洪通风报信的人。令人遗憾的是,张桂洪至今依然逍遥法外,让举报者再度流泪。 金 毅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