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常委会审议提名习近平为中央军委副主席等议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大常委会审议提名习近平为中央军委副主席等议案

2010年10月25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车船税法草案规定:乘用车按排气量大小分档征税

    代表法修正案草案:直选代表应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

    第11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社会保险法草案加强保护用人单位和个人信息安全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继续审议社会保险法草案、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草案、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修订草案、代表法修正案草案;首次审议车船税法草案等。

  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159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柏林作的关于社会保险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提交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草案四审稿,按照“多缴多得、少缴少得”原则完善了有关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的规定;明确应当建立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结算制度;强调保障社保基金安全以及用人单位和个人的信息安全等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安民作的关于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提交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草案三审稿,对适用外国法律的查明、相关当事人对协议选择合同适用法律等方面作了规定。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锡荣作的关于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乔晓阳作的关于代表法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就车船税法草案作了说明。草案进一步完善了征税范围和计税依据,调整了税负结构,规范了税收优惠,强化了征管手段。

  全国人大常委会于今年8月至9月对农业技术推广法及种子法部分条款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代表执法检查组向会议报告了检查情况。

  今年5月至9月,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人大财经委、教科文卫委、农业与农村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成立四个调研组,分别对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教育和卫生等民生工程、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农田水利建设等重大公共投资项目的实施情况,开展了跟踪调研。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石秀诗向会议作了专题调研组关于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跟踪调研报告。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黄镇东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胡锦涛关于提名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的议案和其他任免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