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洪灾区见闻:灾民雪天迁新居 连称“很温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延边洪灾区见闻:灾民雪天迁新居 连称“很温暖”

2010年10月25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延边10月25日电(李彦国)10月25日,吉林省延边地区迎来2010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吉林“7·28”洪灾重灾区敦化市大蒲柴河镇灾民在这个雪天迁进新居。代表该镇灾民接过新家钥匙的陈俊杰在接受采访时说,雪天很冷,但心里很暖。

  7月28日凌晨,吉林省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致使延边州遭遇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洪灾,全州需重建住房总数达7676户,其中城市1054户,农村6622户。

  为确保灾民能够在入冬前搬进新居,温暖过冬,重灾区之一的延边州敦化市相关部门组织工人经过两个多月的昼夜施工,成功完成了重建新村的任务。在大蒲柴河镇,记者就看到了灾民的集中安置新区:幸福鑫源。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可以住进质量这么好的永久性住房,我打心眼里感到幸福和温暖”陈俊杰对记者说。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65岁的孙宗琴老人家,“家里空间挺大的,很暖和,和被洪水冲毁的老房子相比只好不差。”老人言语中洋溢着满意之情。

  据介绍,在敦化市受灾最严重的腰甸子村和松江河村,目前已新建两处灾民集中安置区,可集中安置灾民429户,总建筑面积23220平方米,房屋设计有45和60平方米两种户型,供灾民自主选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