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出席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0周年纪念招待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贾庆林出席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0周年纪念招待会

2010年10月25日 20: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出席了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0周年纪念招待会并致辞。

  贾庆林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政府向为推动中非合作论坛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中非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1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非合作论坛机制逐步完善,内容不断丰富,影响日益扩大,互访交流愈加频繁,战略互信持续增强,经贸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

  贾庆林:中国和非洲走的更近了,联系更紧了,友情更深了,中非关系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

  贾庆林说,前不久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为我们做好“十二五”时期的工作包括发展对非关系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愿同非洲朋友一起,秉承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贾庆林就此提出四点建议:

  贾庆林:一是高瞻远瞩,从战略高度谋划和发展中非关系;二是开拓创新,积极探索中非合作论坛新途径;三是继往开来,永葆中非合作论坛活力;四是加强协调,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

  非洲驻华使团团长、多哥驻华大使阿马也在招待会上致辞。外交部长杨洁篪和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以及部分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等出席招待会。(刘乐)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