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峰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东亚峰会

2010年10月26日 19:50 来源:外交部网站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East Asia Summit)

  (最近更新时间:2010年5月31日)

  【召开背景】

  东亚峰会(East Asia Summit,简称EAS)概念最早由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于2000年提出。2002年第六次10+3领导人会议通过《东亚研究小组最终报告》,“推动10+3领导人会议向东亚峰会演变”是报告提出的九项中长期措施之一。在东盟推动下,首届东亚峰会于2005年12月14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东亚峰会由此启动。

  【成员】

  现有16个参与国,即东盟10国(文莱、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

  【主要机制】

  东亚峰会是年度领导人会议机制,由当年的东盟轮值主席国主办和主持,迄已举行四届。峰会尚未建立正式的各领域和各层级支撑机制,主要通过外长工作午餐会或非正式磋商以及高官特别磋商,就峰会后续行动及其未来发展方向交换意见。峰会确定能源、金融、教育、禽流感和减灾为五大重点合作领域,并初步形成经贸、能源、环境部长的定期会晤机制。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